吃啥呢

已搬,飞鸽博客同id
不删文了,我先存着,以后在那边更
长篇还在修,懒得改动,就这么着吧

【吴叶】伪知乎体:你身边有般配但始终没在一起的人吗?

  努力想写出原位面的感觉,掺杂一点本人对旧嘉世的滤镜

  感觉以全职宇宙里对荣耀职业圈的关注度,这回答分分钟被扒出来,电竞周刊头条直接就是#叶修 出柜?!#这种

  所以写到最后临时换了打码方式!只用姓氏缩写实在太不安全了!

  叶——一叶之秋(q)

  吴——气冲云水(s)

  橙——沐雨橙风(f)

  就是这样↑

  

  

  

  

  你身边有般配但始终没在一起的人吗?

  ○乎·3045个回答  751个关注

  

  匿名用户

  

  谢邀。我前公司的领导和他副手,那可真是公司楼下的狗看见了都得汪两声百年好合。


  行业不方便透露,反正经常性日夜颠倒,据说这两年有好转一些,不过我转行了,和以前的同事也没怎么联系,具体不太清楚。


  顶头上司q就是业内生活作息不规律人士的典型,公司当家一样住,仗着年轻身体好,工作起来疯得很。


  副手s一般来说只要在工作中辅助他,以及替他进行一些对外的发言就可以。但是s非常自然地在入职第一天就开始肩负起照顾q的生活起居这一重大职责,和q一样是个主动加班的狠人。


  大家都知道这这种活吃力不讨好,往大了说影响本职工作限制自身发展,往小了很容易被曲解成舔领导上位的工贼,但是q和s都做的很自然,把诸如喂饭披外套这种事情做得宛如亲兄弟一样生活化。


  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两人在入职之前就认识,我们公司刚起步,都说不好是谁拉的谁入伙……说真的,比起亲兄弟也不差什么。


  呵呵,当年真是太天真了。


  但是其实到这里为止其实还蛮正常,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的举动就越来越怪。那几年我们组一穷二白,好在q和s工作成绩做的蛮不错的,每次都是总公司上面批了项目资金,日子才稍微好过一点。


  有年我们组业绩全司第一拿到了大把奖金,组里就出去团建。q被我们劝酒就稍微多喝了点,结果直接不省人事。当时全桌都傻了,结果s最快反应过来,眼疾手快把差点砸骨碟里的q一把拎起来,然后靠自己肩上。


  说实话,几个同事就是在这里感觉到他俩有点不对劲的。当时包厢里的沙发离们也就两步远,s的体力拎q过去绝对没问题,但是他就是让q靠自己身上了,而且看q的眼神也很可疑。


  多的也没了,当时团建太高兴,大家后来基本都喝的东倒西歪,这些事情都是我们事后复盘出来慢慢发现的。s平时是个很稳重的人,那天大概是q醉了才没掩饰自己的情绪。


  可能就是那天开始,我们都注意到s对q的照顾里面带了点别的东西。好比你给大学舍友带早饭和你给女朋友带早饭,肯定是不一样的对吧?s平时其实也会顺手照顾我们其他人,但是给舍友带的早饭里有份给女友带的,就非常明显了。


  q是个很聪明的人,情商奇高,但是这方面比较迟钝。我们几个同事讨论过这个问题,然后发现q可能真没谈过恋爱。这人工作起来能连着二十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睡觉的,应该是真挤不出时间想这些。


  后来……也没啥后来了,总之s就这么惯着q呗,一惯惯了三年,最后s受不了这行业高强度的工作环境跑路了,听说出国了,就没再联系。


  他出国前一天我们组第三次拿到全司第一业绩,我们几个那天晚上去了三年前那家餐馆团建,q已经学乖了,不喝带酒精的东西,大家喝完一轮之后s突然宣布自己要走,当时q的表情很平静,应该是早就知道。


  大家轮着去给s敬酒践行,q就坐在位置上没吭声。等大家都闹完一轮q才举了杯子,隔着老远示意了一下。q说一路顺风,s说也祝你工作顺利。


  s出国一年之后我和几个同事也转行了,行李都打包好了放在前台,准备喝完饯行宴就拎包走人。一起走的同事最后在火车上跟我说,没想到最后是这么个结局,我还以为自己真的能看到s和q在一起呢,结果三四年了连个响都没听着。


  我当时真以为自己啥时候被全组孤立了什么都不知道呢,当时也喝了点酒,情绪上来直接拽着他领子叫他解释清楚什么情况。


  同事说我就比你早认识他们一年,什么什么情况,你不都知道吗?s喜欢q六年了,最后感觉自己实在没希望,最后没告白就走了。q的话……你什么时候觉得q是我们能看透的人了?


  我说q自己其实也能把自己照顾得挺好,这是s走之后我们才发现的。那他之前不就是明明不需要,但还是任由s照顾?这样说的话他说不定对s也有感情啊。


  同事很绝望地说大哥,s比你清醒比你成熟你得承认吧,你都看得出来的事s会不清楚吗?你现在给q打个电话分析组里明年的发展战略,q也会耐心听完然后跟你说有的地方可行你信不信?那你觉得q需要你废话这些吗?


  我陷入沉默。


  同事就继续说,s希望自己在q身边可以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如果不是这个位置,那他就宁可不要在q的视野里出现。但是q其实不需要他……这个辅助的位置,有更合适的新人要来组里,据说合同都准备好了。


  组里明年确实有新人来,和q配合很默契,但是说能把s的位置挤走,绝对不至于。虽然很尊敬s,但是我当时还是下意识地嘴了s一句:好怂。同事看了我一眼,说你没谈过恋爱,你懂个屁。


  那我当时确实没谈过,所以没资格回嘴。我继续问说,那懂哥你知道q怎么想的吗,再多分析点?


  他把我锤了一顿,然后叹了口气说不知道,要是能知道q怎么想的那他妈得靠非自然因素了,真这么能掐会算不如以后去天桥下面当算命的半仙。


  后来我们扯了点别的,就各自睡过去了。同事比我早几站下车,他走之前我和同事告别,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一路顺风。


  我那时候突然想起q在酒桌上对s说的那句一路顺风。


  一个很好的朋友离开了,你也很清楚两个人以后的人生不会再有交集,其实他以后过得怎么样已经完全跟你没关系了,过得好未必能帮你的忙,过得差你也未必有能力拉他一把,但是想起这些年一起奋斗的时光,最后只能说一句一路顺风,祝他在新航道上也有新朋友,像过去的我一样和你并肩作战。


  说遗憾当然也很遗憾,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和同事和q和s一辈子都在公司打拼,但是青春这玩意之所以珍贵,不就是因为一辈子只有这一段吗。


  般配在现实面前不值一提,因为青春期的人是会长大的。


  ————2023.xx.xx更新分割线————


  不是,还催我更新什么呀?这个故事到这就没了。


  我已经离职这么多年的人了能知道啥,我只知道s和q在分开之后的第一年完全没联系过,之后我就不在了,但是他俩估计也不会联系。


  都说了q的工作忙到日夜颠倒了,如果s主动给q发消息或者约着见面什么的,那q肯定会答应,但是s走得仓促又坚决,我估计这辈子都不会主动再来找q,至于q……全副身心都在工作上的人,哪有时间想这些,我估计那句一帆风顺,就是全部了。


  我和q也就逢年过节群发个祝福的关系,是我发,他回不回不一定,肯定不敢打听。至于s……出国嘛,听说之前的社交软件都没在继续用了,再说联系到了也不敢问啊,你敢跟你哥们儿打听“当年拒绝他的女神现在还有联系不”这种问题吗?


  还有,评论区别解码了,q确实是这个领域的领军者,也非常有名,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不解码的,而且这个回答里所有相关信息我全部加了厚码[得意]。


  目前你们猜的方向全错,也别继续了,万一真的打扰到q我死一百遍都不够赎罪的。

就这样,祝所有人一切都好。另祝q好运。


  ————2025.xx.xx更新分割线————


  q之前确出了点事,所以我才会祝他好运,这点大家的分析没错。


  我已经很少关注之前那个领域的事情了,毕竟转行之后工作慢慢走上正轨,一年比一年忙,现在也不太看得懂他们那个领域的东西了。具体就是q被造谣,手底下的人被架空什么事都得自己做,忙东忙西最后被一脚踢开。

最后当然是触底反弹啦哈哈哈哈,这可是q啊,开什么玩笑。


  能在自己的领域里闪闪发光做到最顶尖,能沉迷工作到废寝忘食,这家伙不管什么时候,在才能、运气和努力方面都碾压所有人嘛。怎么反弹的这个就不能说了,自己去x点小说网找个都市爽文看呗,就那种程度的爽吧哈哈哈哈哈。


  虽然说了很多,不过这些也不是重点,重点是,s和q的故事没结束。


  前公司上个月参加了个世界级别的交流会,q带队,刚回来不久。我和几个还有联系的同事对这个事情一直都很关注,最后在记者的照片里发现了s的半张脸。


  我们这个时候突然才反应过来,这次组会就是在s在的国家。


  当时大家就有点坐不住了,最后不敢联系q又联系不到s,找的是q在s之后的那个新副手f。她这些年都在q身边,绝对知道是怎么回事。f当时沉默了很久,然后说他们大概一周之后回去,s也会回来一趟,到时候我们几个老人也聚一聚。


  聚餐还是定了当初那个餐馆,这两年生意很好,重新装修扩建了几次。要不是我们认识老板,估计桌子都难定。包厢比当初舒服很多,s和我们感慨了好久。


  他出国大概六年多了,这是第一次回来。我们就都笑,一边笑一边说当年。这一桌子人当年的成绩说出去能吓死八个新入行的小鬼,一群老人能聚在一起也是真不容易,基本上大家都天南地北的,有的昨天刚发过消息,有的五六年都不联系了,结果硬是全凑齐了。


  这种氛围实在很难生出什么八卦的心思,大家更关心的是这些朋友现在混得好不好。大家转行之后干什么的都有,至少都混得上一口饭吃。


  当时在火车上告别的那个同事敬了q好几杯,只说谢谢他当年拉自己一把,最后自己把自己放倒了。s解释了一下自己当时出国先忙学业后忙事业,过得天昏地暗日夜颠倒,算是解释了一下自己这么多年不回国也不联系的理由。


  q当时就坐在一边盯着他看,大概也是猜到了这完全就是个借口。但是他没说什么,就端起杯子喝了口可乐。


  说完之后大家又骂了一阵子当初一脚踢开q的那位高层,骂完了就全停下来盯着s和q看。这两个人今天坐在一起,我觉得肯定有问题。s说没错我们是在一起了,刚在一起不久,就是交流会那会儿的事情。


  q说就是他来交流会现场了,我们在后台追忆了一下本人辉煌的过去和他对这些辉煌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最后他说其实我暗恋你很久了,我考虑了个三天,最后答应了他诚恳的追求。


  很多时候q喜欢满嘴跑火车,这时候s会替他补完: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不过他说当年其实也有察觉,还在等我告白呢,结果我自己先跑了……还是不够勇敢啊。


  q就瞥他一眼,s笑了笑,没说话。


  我们一圈人就敬酒祝福,然后调侃s问为什么现在一把年纪了反而突然勇敢起来。


  s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站在场外看他和站在他身后看他的角度毕竟是不一样的嘛……当时年轻气盛,觉得自己得是他眼里最特别最独一无二的才行,做不做主角无所谓,但是一定得做他身边的最佳配角。但是坐在观众席上看q的话,就会发现自己当年能站在他身边就已经非常幸运了。


  他难得这么长篇大论地抒情,我们几个一下都听傻了。q咳嗽两声说没看出来吗这人喝多了,说的什么乱七八糟。


  结果他说一半就被s又打断了——可见确实喝多了,s清醒的时候从来没打断过q说话,一直都是等他说完才补充的。


  s说不是的,确实有点喝多了,但是说的都是实话。当时在看交流会现场的时候他就是这么想的,所以在结束之后才专门去找了q。真正站在台下看q才知道,当初照亮自己的灯其实是耀眼的太阳,又温柔得让身边人的眼睛不被刺伤。


  所以何必追求什么独一无二呢,能站得那么近还不够吗。


  我们都很少见他这么长篇大论,毕竟是这么……中二又抒情的内容,实在不是现实生活中常见的。q更是直呼受不了,看架势是准备扑上去捂嘴让s别继续的。他一滴酒没喝,但是脸比喝多了的s还红,估计也是被羞耻到了。


  后来s和我们说了以后的打算,他说自己肯定未来还是会在国外发展,毕竟基础摆在那,不过应该会放慢节奏,重心也会往国内转移,预计两年左右就能回国;q应该是要把这辈子贡献给公司了,不过也不会继续做前端,应该有把握升管理层。


  他俩没办婚礼,就约了几个共同的熟人办个小型宴会,把在一起的事说了,时间定在下周。熟人基本都是公司里的,有不少都被吓得不轻,笑死。


  估计这个故事就到这里了,毕竟他们都是对未来有清楚规划的人,说把对方写进人生规划就绝对会一直在一起。

  

  我当初替他们惋惜,还来这里答这个题目就是因为他们太清晰的未来。两个人好像就只是在坚定前行的过程里短暂地同行了一小段路,然后就坚定地继续往既定方向走。并肩的过程很愉快,但是谁也不会回头,就是这样了。


  没想到最后会是这样的结果,很意外,但是欣慰更多。所以,如果两个很般配的人没在一起,先考虑是不是只有看起来般配,如果不是,那一定是上天安排的时机没到。


  暗恋六年,分别七年,最后还是在一起。这应该就是最好的证明了。

  

  

  

  fin.

  

  

评论(4)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